每次回娘家都好想吃老媽滷的豬腳,Q彈不軟爛

於是就叫老媽教我怎麼滷順便我也將過程記錄下來,
雖然過程沒幾道程序但是我這個腦袋就是記不起來.....
滷豬腳老媽的訣竅是小火少水讓他燉煮這樣豬腳才不會太爛
不過老媽也說有些人就是喜歡吃比較爛的豬腳...
我個人是不喜歡啦!因為太爛的豬腳吃起來好....油
老媽也說我懶的話也可以用快鍋比較方便也快,但是對吃這種事情我可不懶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要準備的材料有:
1、豬腳(這樣一鍋大約是一隻腳的份量)
2、冰糖 (適量,可依個人口味增減)
3、蒜頭 (適量,可依個人口味增減)
4、八角 (適量,可依個人口味增減)
5、辣椒 (適量,可依個人口味增減)
6、薑片 (適量,可依個人口味增減)
7、素蠔油 (適量,可依個人口味增減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首先蒜頭大約用菜刀拍過後下鍋爆香
【食譜】滷豬腳06  
接著加入薑片及辣椒拌炒一下
【食譜】滷豬腳08  
約30秒後豬腳下鍋並加上素蠔油,老媽說沒有素蠔油也可用醬油啦!
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素蠔油,比較香且不會像醬油那麼"死鹹"
【食譜】滷豬腳10  
加入素蠔油後將豬腳在鍋內拌炒...老媽說這是在給豬腳上色啦!
【食譜】滷豬腳11  
等豬腳都大約上色後加入少量的水繼續拌炒
【食譜】滷豬腳12  
等你覺得豬腳的顏色ok了之後就可加入八角拌炒
【食譜】滷豬腳13  
約3分鐘後加入水至豬腳的七分滿

【食譜】滷豬腳14      

待水煮沸後加入冰糖並小火燉煮至筷子可刺過豬腳即可食用

 【食譜】滷豬腳18  

小火燉約1個半小時之後Q彈的豬腳好啦!
【食譜】滷豬腳1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築夢小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